•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又一项创新创业项目代表陕西赛区进军全国决赛

编辑:辛波 发布:2016-07-14 点击量:

   

2016711日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主办,长安区人民政府、淘丁集团承办的“Find 校园合伙人”阿里云创客+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长安双创杯”西安市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陕西广电大剧院盛大举行。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光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我校副校长郭炜应邀出席,并与副市长方光华进行了深入交谈,创新创业学院综合科科长孙晓辉、国际关系学院英语系《译出行》项目指导老师李佳应邀参会。

在颁奖典礼上, 我校学生袁艺文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异森手绘工作室》,以决赛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并获得5万元创业基金奖励,同时与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同作为陕西赛区唯一的三支代表队进军全国决赛。另外,我校学生张乔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译出行》获优秀奖及1万元创业基金奖励。本次大赛获奖选手除获得奖金、奖品外,还将获得长安双创空间30-100平米免费办公区及2年使用权等一系列创业优惠政策。

早在5月份的大赛报名阶段,创新创业学院就大力宣传,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共选报项目60余个,有21个项目入选复赛,最终2个项目进入决赛。63日由我校承办的该比赛的第三场复赛在科技楼演播大厅成功举办,副校长齐玉水教授致辞并给予选手鼓励,院办刘轶主任积极协调参赛事宜。创新创业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对进入复赛团队进行了多场培训。其中,创新创业学院聘任的创业导师赖铜军对路演技巧方法进行技术指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工程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支侃买教授、马永辉老师、财务管理系张英老师在创业规划、PPT制作、财务融资等方面也做了专业的指导。

此次,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在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继62日我校获得 2016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后的又一佳绩。将为正在进行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2016陕西省(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几项重要的创业大赛奠定良好的基础,也是创新创业学院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学院转型发展的意见》《关于“一主体双引擎”转型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的具体成果表现。

在近年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中,创新创业学院通过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开展免费的创业培训、组织指导各类大学生创业竞赛、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方式已使两万余名西译在校学生和部分已毕业学生接受了不同层次的创业理论和创业实践教育,并为其搭建创业孵化平台。

据悉,本次大赛自57日启动以来,共收集到创业项目1156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机器人、VR/AR、无人机、电子商务、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覆盖了西北五省以及湖南、四川、河南等80多所高校,受到了上百万大学生及社会人士的关注。经过专家严格初赛评审,共计有140个项目进入复赛。从531日起,西安翻译学院等七所高校承接了大赛复赛场,最终选出一等奖1个团队,二等奖2个团队,三等奖3个团队,优秀奖15个团队。

在颁奖典礼现场,长安区政府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举行了“创客+基地”签约仪式,通过与政府、高校、企业进一步深度合作,建设一批众创空间载体,出台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支持有想法的青年人创新创业,多措并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质基因的生根发芽,为创客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与平台,吸引更多的创新项目成功落地。  

        学院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