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邀请校外创业导师组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审

作者:王娟 编辑:祁治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6-07-01 点击量:

近日,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项目评审会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齐玉水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张恒院长及校外创业导师和校内评审参加了决赛评审会。会议由张恒主持。

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及全省参赛项目报名情况,分析了省赛参赛项目评审要点及具体要求,并强调我校本次大赛评审环节与以往竞赛最大的不同是邀请4位校外创业导师(投资专家、资深创业者、创业校友)加入评审,让大赛更富有实战性、针对性、现实性。评审中,各评审组组长就本组评审情况做了汇报,顾景荣、冯家仑等校外评审结合创业经历与大赛的要求对我校学生的创业项目给出中肯的建议与评价。最后,齐院长对参加本次评审的校外创业导师表示感谢,对本次大赛的“宣传广泛、组织严密、参与度高、评审客观公正,达到了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目的”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了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下,要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程、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要求。评审会结束时,评审组一致审核通过《每天美车》等优秀项目将代表学院进入全省复赛。

本次活动的成功组织,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以及校外社会各界创业导师的鼎立相助。在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我校通过微博、微信、海报传单、Q群、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在全校学生中掀起了以“互联网+”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活动热潮,共有150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146个项进入校赛,通过培训、复、决赛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10名。

创新创业学院将及时总结大赛组织经验,不断改进和完善不足之处,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以赛促教、赛教结合,进一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程、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力争把我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推向更高水平。

据悉,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分为高校初赛、各省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赛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