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冯伟年、丁晶主编的《翻译实践短文精选》喜获 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

作者:作者:徐明 编辑:祁治江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6-07-01 点击量:

近日,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获奖名单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29号),公布了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结果,我校冯伟年、丁晶主编的《翻译实践短文精选》荣获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

该教材由多位一线骨干教师参与编写,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内容涵盖商务、科技、旅游、外事、法律、名人演讲及中国古现代散文等,其收录280余篇经过精心挑选的短文,其中英语短文配有汉语译文,汉语短文配有英语译文。对于每篇短文编者都提供了生词和短语的对应参考表达方式,有的短文还提供了翻译要点评析,针对教材中的中国古代散文,除了参与译文之外,编者还提供了难词注释和古文今译。

该教材突出的特色是:(1)选材广泛,内容丰富,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不同文体的翻译实践机会。(2)英汉、汉英翻译并重,有利于学生双语转换能力的提升。(3)按长度和难度在编排上由浅入深,有利于学生循序渐进。(4)同一组题材按学期循环往复,有利于保持学生的注意力和新鲜感,有助于提高翻译教学实践的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