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召开2016年教改重点项目开题答辩会

作者:徐明 编辑:祁治江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6-07-01 点击量:

6月30日上午,学校在科技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2016年教改重点项目开题答辩会。常务副院长翟振东教授、副院长齐玉水教授等7名专家,5个教改重点项目课题组成员及部分专职教师参加会议。答辩会由教务处处长范伟主持。  

项目负责人首先以PPT形式,从课题研究总体目标、研究思路、项目实施计划和步骤、项目研究的预期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以及经费分配等方面做了开题汇报。随后,专家分别对项目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组长翟振东教授对本次的答辩情况作出了充分肯定,同时,翟院长针对开题答辩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注意开题报告与立项申报之间的区别,立项申报重点应放在立项依据及目标和项目研究方案设计上,包括:研究现状与背景分析、研究内容、目标、要解决的教学问题,研究思路、方法、时间安排及主要特色等,开题汇报的重点,要对研究思路、实施计划步骤、研究过程中的人员分工、时间安排、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二是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题目一定要精炼、科学、严谨,不能大而空。
 

我校召开2016年教改重点项目开题答辩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