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受邀参加2016西安创新创业项目展暨国际创客节开幕式及2016西安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作者:通讯员:王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6-06-27 点击量:

6月24日上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社局、科技局承办的2016西安创新创业项目展暨国际创客节开幕式及2016西安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曲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晓驰等省市领导莅临大会,泥巴创客、蒜泥创客、指尖创客三家本土优秀创客空间,29家国内知名创客团队,来自新西兰、印度、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日本、韩国、英国的14个国际创客团队及各路行业精英和专家学者等千余人齐聚一堂,现场推介了众多优秀创业项目,集中举办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展、国内外创客成果展等20场活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学院创业孵化园团队异森手绘、雄狮文化传媒也受邀出席。

开幕仪式过后,本次创新创业项目展暨国际创客节正式开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气爆棚。可载人手动飞行的“挂载式多旋翼载人飞行器”,能在发生高层火灾、山体滑坡时等险情时无人驾驶去救出被困人员、投放救援物资。能用发泡液、水造云朵的微云机,将各种造型的云朵放飞到天空。把与城市规划、房地产联系到了一起的VR技术,可以用来全景还原城市规划的景观和房地产项目的周边,还能用来做音乐教学和制作儿童智能玩具。各种纯手工打造的小饰品,现代技术培育的瓜果等多个活动亮点令参观者目不暇接。其中,由我校学生创建的异森手绘工作室,他们秉承个性创新、严谨细心的原则,手绘出个性的服装和我校的特色风景建筑,更推出了手绘伞、手绘墙、宣传海报等服务。以其新颖的思维、独特的创意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成了创客节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颁奖典礼上,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被聘为“西安市创业导师”并被授予聘书。王副厅长与其合影留念时表示了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肯定,鼓励西安翻译学院在今后的大学生创业工作中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我校多名聘任的校外创业导师被评为“西安市创业明星”,并获得一万元现金奖励。

据悉,为了进一步彰显“西安创业、创业西安”的都市精力,我市启动了创新创业“五个一”(西安创业大赛、西安创业明星评比、西安创业导师认定、西安创新创业成长论坛、西安创新创业项目展暨西安国际创客节)系列活动,评比出一批切合西安财富成长的高端创新创业项目。这次西安创新创业项目展暨西安国际创客节,就是“五个一”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


推杆仪式拉开活动序幕
 

我校创业导师王璨被评为“西安市创业明星”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老师及孵化园创业项目代表受邀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