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亚太翻译论坛专题报道】高端翻译讲座——克里斯蒂亚娜•诺德教授来西译讲学

作者:记者:辛波 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6-16 点击量:

             

616日上午,德国功能学派代表人物之一、欧洲翻译研究学会会员、德国联邦翻译协会会员克里斯蒂亚娜诺德教授莅临西译,受到了常务副院长翟振东,副院长郭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等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终南大讲堂,诺德教授围绕“请不要畏惧翻译教学”的主题,做了一场精彩报告。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达复、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班荣学、科研处处长王卓慈、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张睿及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国际关系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由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梁根顺教授主持。

诺德教授结合师生们日常学习教学的实际需求,以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她对翻译教学的理解和翻译实践工作的心得体会。

讲座中,诺德教授与师生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共同探讨翻译教学的经验与体悟。

常务副院长翟振东教授为诺德教授颁发了讲座教授聘书。

据悉,克里斯蒂亚娜诺德博士曾在在德国海德堡大学接受了西班牙语和英语的翻译培训。她拥有海德堡大学罗曼语研究的博士学位,并且在维也纳大学完成了应用翻译学和翻译教学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从19672005年间,她在德国的很多大学及国外的几所大学(海德堡大学、维也纳大学、伊尔德塞姆大学、因斯布鲁克大学、马格德堡大学)教授翻译理论、方法和实践。诺德博士足迹遍布全世界。退休后,她被多所大学和译员培训机构派邀请到欧洲、中东、美国、亚洲和非洲进行短期教学。201510月,诺德博士获得了瑞士日内瓦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共发表了约200篇论文,涵盖了翻译目的论和功能主义理论方面的翻译理论、方法及教学研究。  

讲座现场

德国功能学派代表人物之一、欧洲翻译研究学会会员、德国联邦翻译协会会员克里斯蒂亚娜诺德教授做讲座

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梁根顺教授主持

常务副院长翟振东教授为诺德教授颁发讲座教授聘书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