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16年新聘教师素质拓展培训

作者:路静文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6-06-16 点击量:

6月15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16年新聘教师素质拓展培训在位于祥裕森林公园内的西安蓝天素质拓展培训基地进行。由人事处处长马向阳、副处长苍向荣带队,我校53名新聘专职教师、辅导员和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拓展培训。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我校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拓展培训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主题,力图挖掘教师的个人潜能,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完善自我,进行换位思考。同时,促进各院系和各职能处室新聘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新聘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

活动伊始,培训基地纪岩主任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的中心目的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训练教师的团队价值及合作意识。在三位教练的指导下,53名教师迅速分成3队,每个队在15分钟内选出了队长、旗手、队歌,并设计出队名、队徽和本队口号。队员们积极参与,相互支持,整个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在队伍初步定形后,3队队员在教练的指导下依次进行各种拓展项目。在“高空断桥”团队建设项目中,队员们互相鼓励,克服自身心理障碍和恐惧心理,在8米的高空中逐一完成了高空跨越。在随后的“团队颠球”和“挑战120秒”等项目中,各组队员发扬了勇往直前、永不放弃、同舟共济的合作精神,顺利完成了全部拓展目标。  

一天的拓展培训使每位参训教师受益匪浅。这不仅仅是简单的体能训练,更是一种考验、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一种磨合。整个活动反响强烈,获得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年教师的身体素质,更有助于提升教师的团队协作意识与自我奉献精神,并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教练向大家介绍素质拓展内容

团队协作拓展

挑战高空断桥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