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亚太翻译论坛专题报道】高端翻译讲座——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口译处处长、首席同传李正仁教授来西译讲学

作者:记者:马丽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6-16 点击量:

今天我现场听贵校学生在学校沙盘前全英文简介学院的概貌及发展历程,通过与学生们面对面互动,西译学生英语水平及回答问题积极踊跃,这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本人很乐意努力促成贵校相关专业学生去联合国观摩学习......当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口译处处长、首席同传李正仁教授说出来我校后对学生的初印象时,陪同的学院院长及领导都感觉很欣慰。

6月16日,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口译处处长、首席同传李正仁教授莅临我校讲学,受到了院长及相关学院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下午,在终南大讲堂,李正仁教授围绕“联合国中国口译译员——现状与愿景”的主题,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报告。副院长郭炜、王小惠主席、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班荣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梁根顺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富娅琳及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达复主持。

讲座中,李正仁教授结合自己在联合国从事口译工作30余年的宝贵经验,分享了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当得知我校预聘李教授为我校教授时,他欣然同意接受了聘书。

在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的陪同下,李正仁教授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电视台及教学成果展,了解了西安翻译学院的发展历程。

讲座现场

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口译处处长首席同传李正仁教授做讲座

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达复主持报告会

为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口译处处长首席同传李正仁教授颁发讲座教授聘书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