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外国语学院亚欧语系举办“创新创业文化节”

作者:通讯员:敖勋 编辑:祁治江 来源:外国语学院亚欧语系 发布:2016-06-03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及“双一流”建设,积极落实院系“一主体双引擎”转型发展实施要求,推进“导师制”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逐步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良好的全外语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亚欧语系于5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终南大讲堂举办了亚欧语系“创新创业文化节”活动。学院院长沈久福教授,常务副院长翟振东教授,副院长齐玉水教授及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达复教授莅临本次活动。

在“创新创业文化节”开幕式上,副院长齐玉水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掀开了本届文化节的序幕。在充满亚洲、欧洲特色文化元素的节目演出中,选手们或惟妙惟肖或激情奔放的表演,将异国风情的文化和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最终来自日语版的话剧表演“白雪公主”获得了第一名,最后学院领导为获奖选手们一一颁奖。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达复教授致闭幕词,他勉励广大同学们再接再厉,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在创新创业精神的激励下,在全外语氛围的熏陶下,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在专业、能力、素养和智力方面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本届文化节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亚欧语系“创新创业文化节”分为“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和“日、德、法、西、韩各专业文化节目展示”两个部分。在“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中,各专业挑选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用展台的形式进行了展示、实践和交流,并评比出优秀项目。此部分展示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创新创业的意识,重在培养实践的能力,同学们用心制作的创新创业项目令参观者耳目一新,得到了老师和广大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外国语学院亚欧语系举办“创新创业文化节”

西安翻译学院院长沈久福(右四)与选手合影

西安翻译学院副院长翟振东教授(左一)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达复教授(右一)为选手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