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陕西省政协委员丁晶:改善高校办学周边环境 还学生一个清净的校园

编辑:王若鸿 来源:陕西传媒网讯 发布:2016-01-25 点击量:

“近年来,陕西高校发展迅速,学校的基础设施和教学质量也在大幅提升,但其中很多所大学都坐落在城乡接合处,办学的周边环境日益复杂,如何改善高校办学的周边环境是我最关注的问题。”省政协委员丁晶告诉记者。

长期从事教育工作,丁晶认为,陕西每所高校的学生人数几乎都在上万人,这样的办学规模,自然成为周边经济发展的动力,但同时也带来一些问题。学生成为最大的消费群体,而随之而来的网吧、摊点、以及娱乐场所等,几乎把学校“包围”起来,让学校周边多了很多不安定因素,影响学生的人身财产等安全。

“近年来,政府对学校周边环境治理也有很多明确规定,但在管理执行方面,因为需要很多部门联合执法,所以在治理效果方面不理想。例如,很多商业摊点属于工商部门管理,而周边的治安问题属于公安部门职责范围,还有一些属于街道办事处管理等,这些部门统一起来进行联合执法是有一定的困难的,这使很多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这对学校形象以及学生安全有很大的影响。”丁晶表示。

丁晶建议,政府应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在各单位分工明确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的力度和强度,应有一个主要负责单位,发挥主力牵头作用,对学校的周边环境负总责,协调各单位各部门,从而改善高校办学的周边环境,还学生一个清净的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