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创双一流实践篇】点赞,学院、导师制—我校各院系召开导师聘任及进班见面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3-31 点击量:

[编者按]为落实教育部及省上相关文件精神,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推行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培养模式,加快创新人才培养步伐”的指导性意见,全面贯彻董事长关于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和专职教师担任班主任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教学班级大、学生人数多、辅导员队伍薄弱等工作实际,学院决定在我院建立书院一并实行导师制。

在我院建立导师制是教育教学管理的一个创新,是全面落实国家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弘扬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文精神,贯彻我院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促进转型发展和实施《西安翻译学院“一主体双引擎”转型发展实施办法》的重要途径;建立书院,把人文知识、专业知识学习和思想教育从课内引向课外,把只注重知识体系的灌输变为知识的学习和能力提升并重,充分利用宿舍、图书馆、社团、“互联网+”、创新创业、实验实训等形式,提高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切实体现“书院、导师、学生”三位一体的育人机制。

日前,此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外国语学院《语桥书院》、国际关系学院《知行书院》、经济管理学院《南华书院》文学院《太乙书院》等书院已相继成立,此举广受广大师生好评,宣传部特此推出《创双一流实践篇》系列报道,采撷各级学院动态,请持续关注。

外国语学院举办语桥书院成立暨导师聘任仪式

为落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建设,夯实主体责任,落实“一主体双引擎”转型发展实施办法及建立书院和导师制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外语氛围及教学效果,提升外语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3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桥书院成立暨导师聘任仪式如期举行,西安翻译学院院长沈久福,党委组织部部长、院办主任刘轶应邀参加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达复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富娅琳主持。

仪式上,杨达复院长首先解读了学院建立书院导师制度的必然性及举措,认为从学院大局出发,建立导师制很有必要。提出导师应要起到榜样示范作用,要用导师的境界感染学生,全体导师要为学院实现 “双一流”建设目标及落实“一主体双引擎” 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杨院长向获得导师资格的教师们颁发了聘任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沈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希望每位老师要为翻译学院负责,同时也是对我们老师自己负责。希望每一位老师要有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载物的西译精神,聘书意味着每一位老师身上担负着一种责任,希望大家能够以主人翁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为学院创建“一流院校、一流专业” 夯实主体责任,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成绩。

沈院长授聘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