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学院领导谈双创】之——常务副院长翟振东访谈篇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3-02 点击量:

【编者按】开局之年开新篇 2016年是西安翻译学院“十三五”规划开启之年,2月24日至25日,学校隆重召开“建设一流院校、一流专业,推进转型发展研讨会”。会议明确了西译向应用型转变、建设一流院校、一流专业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实现这一转型目标所要采取的相关措施。学院领导一致认为:西译必须以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以向应用型转变为路径,把建设一流学院、一流专业与转型发展高度融合,办出特色,打造品牌,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此,学院宣传部特此推出学院领导谈双创、院系领导谈双创系列专辑,以飨读者。

常务副院长翟振东谈双创——树立一流理念,展现一流状态,创造一流业绩,建设一流学院

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和创建一流问题已经成为国家的宏观教育政策,成为国家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大课题与时代命题,成为地方本科高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时代任务,也是地方本科高校发展必须要顺应的时代潮流。

西安翻译学院“建设一流院校、一流专业,推进转型发展研讨会”的隆重举行标志着我校明确了新的发展目标,标志着学校转型发展工作进入了新阶段,标志着学院“双一流”建设开启了新征程,标志着学院“十三五”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高效、催人奋进。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活动,努力在全校范围形成科学定位与特色发展的共识,把转型发展同建设一流院校、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一流院校、一流专业建设之路。

我们要全面总结近年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发展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谋划制定操作性强、认可度高、持续性好的转型发展方案。紧密围绕我校进一步推进向应用型转变、建设一流院校、一流专业的主题,加快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务实有效的落实学院一主体双引擎、创新创业等文件的贯彻实施,开创我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跨越。

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谋划更大地作为;进一步振奋精神、务实拼搏,不断增强办学活力;进一步凝练共识、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转型发展,走出一条适合我校发展、具有我校特色、形成我校优势的发展新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