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推进会

作者:记者:辛波 王丽凤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10-22 点击量:

10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这是继年初中心组会议上的动员安排后,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召开的专题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学校现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校长崔智林、党委书记李虎成出席会议,副校级领导、各职能处室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智林主持。

会上,李虎成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并从三个层面指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一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和高校育人的重要使命;二是推动学校发展和立德树人的根本需求,也是高校教职工的重要职责体现;三是提高学校实力和竞争力的必然路径,也是传承“西译精神”的重要途径。

李虎成强调,此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继我校2018年成功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称号的进一步工作推进,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助力学校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李虎成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全力以赴,依据任务要求,有序开展和推进各项工作。

随后,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对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书做了解读,重点介绍了我校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创建任务、主要内容及工作要求。他指出,此次评比指标是基于“全校一盘棋”的思维模式所构建,因此希望全校能够全面配合,助力本次省级“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顺利、高效推进。

最后,崔智林作总结讲话。他从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全局性四个方面强调了创建工作的特点。他表示,省级“文明校园”的创建不仅仅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需要,更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是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需要,是扩大学校影响力的需要。他希望大家能够重视此次创建工作,全校上下形成合力,下大力气把所有工作落到实处,抓重点、亮特色、补短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他强调,各部门责任人一定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发挥主人翁精神,开创“文明校园”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局面。他号召全体与会人员,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争取在三年期间,让“文明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尾声,为保障创建工作高效推进,李虎成代表校党委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签订了《西安翻译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责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