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喜报|西译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作者:周瑞 编辑:朱爱鹃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2021-10-22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1年首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获批名单。西安翻译学院申报的“语言学习”和“文化特色”两个板块成功获批立项,并获得10万元全额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是我校对外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的重要突破,对我校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英文名称Center for Language Education and Cooperation,简称CLEC),隶属于中国教育部,是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专业公益教育机构,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平台。

为保持海外青少年中文学习热情,满足其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进一步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于2021年7月14日向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发布了关于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申报的函。我校高度重视本次项目申报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立足我校办学特色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我校在中外人文交流、对外汉语言教育等方面的经验与实践,精心策划并设计了项目方案,主动参与,积极申报,最终获得了本次项目的立项资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2020年开始,“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由线下转为线上举行。本次我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为期一个月,预计2021年11月15日开营,将根据海外学员的特点与需求,依托“中文联盟”学习平台,采用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等多种形式进行,从各个角度向我校海外合作院校的汉语爱好者们呈现一场灵活生动、内容丰富的汉语学习盛宴,让他们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成功立项,既是对我校长期以来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发展国际交流工作的认可,也是一次在国家平台展现我校“国际范”的良机。未来,我校将继续立足校情,结合办学特色,为广大师生搭建高水平、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西译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外国留学生在西译体验书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