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育教学督导第一次会议

作者:毕玉婷 编辑:朱爱鹃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发布:2021-10-14 点击量:

10月8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育教学督导第一次全体会议。副校长樊相宇出席并讲话。第三届校级及院级教育教学督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柳国勇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学评估科科长毕玉婷解读了《西安翻译学院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条例》,对督导的组织管理、工作职责、督导权益、督导工作要求、督导结果运用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柳国勇就教学督导组织管理与考核细则和督导听课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补充说明,并对本学期听课检查、专项督查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强调,督导要在遵守学校教学秩序、熟知教学质量标准的前提下进行教学检查,使教学督导工作更加深入和具体,更好地发挥督导作用。

樊相宇对第三届督导组成立表示祝贺与肯定,同时强调了督导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此,他对新一届督导成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督与导并重。要把握好“督”与“导”的关系,做到督后有导,从严要求做好督查工作,从实际出发做好指导和引导工作;第二,精准督教与督学。教学过程中,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一样重要,要注重“因材施教”和“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督导,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第三,充分发挥督导的“参谋”和“助手”作用。督导工作面向学校各教学单位,督导要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听课、试卷督查、论文督查等工作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对问题进行总结和归纳,并向相关职能处室和校领导汇报内容、反馈信息,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樊相宇希望各位督导勇担重任,不负学校重托,努力完成督导使命,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育教学督导第一次会议

副校长樊相宇(右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