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大使走访参观西安翻译学院

作者:记者:辛波 王丽凤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10-14 点击量:

10月14日上午,“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大使走访参观西安翻译学院。我校董事长丁晶、校长崔智林等领导陪同参观。

在校史馆内,刘贵今大使从学科建设、校风校训、创建历程、发展现状等多个方面对西安翻译学院作了深度了解。参观过程中,刘贵今大使对于丁祖诒老院长在学校创办初期为高考落榜生提供上学机会的高尚精神表示赞扬。丁晶表示,西译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西班牙、韩国、泰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近年来,学校还成立了非洲研究中心、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匈牙利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刘贵今大使对西译的办学成绩和非洲研究中心的成立给予肯定,他表示,西译师生在今年暑假的非洲大使延安行活动中,以标准的发音、高水平的翻译能力和良好的敬业精神,赢得了非洲来访大使团的一致认可及好评,他称赞西译师生们的发音、语言水平和敬业精神都是一流的。随后,丁晶一行陪同刘贵今大使参观了国政馆及西区校园。刘贵今大使对西安翻译学院的校园建设表示赞赏。

参观结束后,刘贵今大使为西安翻译学院题词:兴教育人,善莫大焉,高尚精神,感佩至深。题词体现了他对西安翻译学院办学宗旨、人才培养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的厚望,这将激励着西译人继续秉持“高尚教育”理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为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贵今大使与董事长丁晶、校长崔智林在丁祖诒老院长铜像前合影

刘贵今大使参观西安翻译学院沙盘

刘贵今大使在校史馆内了解西译概况

董事长丁晶为刘贵今大使讲解丁祖诒老院长创办西译的艰辛历程

刘贵今大使参观国政馆

刘贵今大使参观校园

刘贵今大使参观西区体验式教学中心

刘贵今大使参观西区体验式教学中心

刘贵今大使欣然为西安翻译学院题词

刘贵今大使的十六字题词体现了他对西译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