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记者:朱爱鹃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10-14 点击量:

2021年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西安翻译学院紧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积极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培养师生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线上线下,广泛宣传。10月11日起,学校宣传部利用官方微博、抖音、微信、校园广播、东西区电子屏、宣传栏等平台,充分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确保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高校巡展,增强互助。10月12日,由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安市网络安全高校巡展”第一站走进西安翻译学院。

巡展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主题展位,吸引了来往师生驻足阅览。现场还有专业的宣传员,向师生派发网络安全宣传折页,科普网络安全知识,并叮嘱师生们要仔细阅读,学会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保护自己。为引发师生广泛关注,还特意定制了“网安小萌新”进行巡游互动,为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注入了更多活力和乐趣。巡展现场还准备了精美的宣传品,吸引了广大师生咨询、领取,主动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全员参与,提高意识。活动期间,我校学工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由教育部、公安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举办的“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问答,通过线上问答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大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提高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10月12—13日,网络信息处组织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6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全国网络安全博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提升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本届博览会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核心内容,分为线下展和线上数字化展两部分,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重大成就、前沿技术、新型产品以及示范应用。师生们通过互动体验、趣味问答等形式,并运用Web3D、VR、H5等多媒体技术,积极学习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知识。展览会现场还开展了网络安全系列知识讲座、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等活动,同时设置多类型的互动体验项目,促进师生学习更多网络安全相关内容。  

10月13日,北京中天瑞和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在我校主干道作《操作系统及办公正版化》宣传培训,西安思安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张翔之来校作《网络信息安全意识的自我培养》专题讲座,西安西电安行永道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王奕轩作《等保测评的意义》知识讲座。通过开展系列知识讲座,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西译将坚持“网络安全人人共享、网络环境人人共建”的理念,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引导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让新时代网络安全观深深扎根校园,共建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