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感悟校史校情 培育爱校情怀——西译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记者:宋照金 王丽凤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10-11 点击量:

为促使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及学校基本概况,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新生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10月11日,我校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是校园文化载体独特的文化空间,既是学校品牌文化的集中展示,又是对未来发展的寄望。馆内存放的文字、图片、实物等宝贵资料鲜明而富有代表性,全方位地展现了西安翻译学院建校34年以来,一代代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而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点滴历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新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从不忘初心、经世致用、惟秦有才、励志前行等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刻认知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同时,深切的被学校厚重的文化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所感动。参观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他们更深入、全面地认识学校,而且拉近了他们与学校的距离。回顾学校34年的奋斗历程,重温那段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能取得今天这么大的辉煌成就,这都归功于丁祖诒老院长和丁晶董事长的无私奉献和先进办学理念,以及全体西译人的辛苦付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西译的一份子,为学校能够一直保持高质量快速发展而感到自豪。

通过此次校史馆参观,使新生更加了解了西译,更使他们从中感悟到了学校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教育公益性的社会主义办学方针及“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背后蕴含的深意。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11月5日结束,近7000多名新生参加。这也是我校为庆祝建校34年周年开展的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新生参观沙盘

大家看到自己所在学院的介绍时,急忙举起手机拍照

认真了解学校的建设历程

认真了解学校总体情况及校风、校训

认真观看着每一张照片、每一块奖章

全神贯注地听着讲解的新生们

在办学理念前驻足良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