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实地验收汇报座谈会在西译举行

作者:记者:李碧可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06-01 点击量:

6月1日下午,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实地验收汇报座谈会于西译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一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傅超,团省委学校部苏磊,我校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团委书记康劭洋,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总支书记,校团委相关人员,我校部分专职团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恒主持。

李虎成在座谈会上致辞,首先他代表西译对团省委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实地验收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虎成在讲话中说道,西安翻译学院建校30多年以来,在校董事会、校党委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党建工作、共青团建设工作和青年学生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学校近5年来围绕共青团进行了健全组织、充实干部、完善机制等具体建设工作。他表示,对于各位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学校一定悉心听取,力促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建设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

会上,徐永胜介绍实地验收情况,他先是对西安翻译学院长期以来对团省委高校工作的支持,西译在团省委创新创业工作以及校园文化思想引领工作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徐永胜对本次实地验收工作的背景、主要验收内容、座谈会内容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他希望西译可以将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凝练成模式,将西译教育事业发展地越来越好。

康劭洋汇报我校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具体工作,他表示,共青团西安翻译委员会在一年的创建期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共青团干部政治战略站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下发文件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创建思路,重点围绕新时代陕西省高校环境示范创建实施方案开展创建工作。西译在本次创建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依托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功能,努力形成了为国育才的合力,进一步发挥了共青团在大思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会议进入座谈交流环节。我校宣传部副部长汪杰,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胡松武,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张佳薇,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团干代表龙骞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最后,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实地验收组对我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资料进行查阅,并与我校参与座谈的师生代表进行个别访谈,验收组成员针对我校团组织日常工作中的细节问题提出相关问题,我校师生代表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做出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实地验收汇报反馈会在科技楼会议室一召开。徐永胜在反馈会上总结了西译在团建示范创建工作中的优缺点,对西译未来的团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恒表示西译将在团建工作中持续保持良好传统,在具体细节和针对性问题上再接再厉,力求完善。

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介绍实地验收情况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致辞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主持座谈会

团委书记康劭洋汇报我校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具体工作

验收组对我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资料进行查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