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北大学窦霁虹教授被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并作专题讲座

作者:通讯员:周婉娜 编辑:朱爱鹃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21-04-07 点击量:

4月1号下午,西北大学窦霁虹教授被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执行董事崔智林出席聘任仪式,并代表学校为窦霁虹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窦霁虹教授应邀在923T教室为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数学建模机遇”的专题讲座,旨在有效提高我校在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力度,提升学生对数学建模的认识度与参与度。讲座由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主持,拟参加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及指导老师近两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窦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学模型和数学建模的区别以及数学建模的过程和数学建模竞赛的目的。她指出,数学建模的目的是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同时也可以推动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窦教授从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趋势分析、常见建模问题的解决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她强调,29年来数学建模竞赛的赛题综合性越来越“强”,数据量越来越“海”,实时性越来越“紧”,研究性越来越“深”。参加建模竞赛的三天是非常辛苦的,学生需要在精神和物质两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要调整好心态,分配好时间和精力,在心理和身体上做好迎战困难的充分准备。

最后,窦教授还结合自己的指导经验和具体实例,对常见的数学建模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享,鼓励学生积极参赛,通过比赛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

此次讲座的举办,增强了我校学生对数学建模竞赛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学生的数学建模兴趣与数学建模思维,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学习数学的能力,为今后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提供了方法与经验,也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新思路。

执行董事崔智林代表学校为窦霁虹教授颁发聘书

窦霁虹教授做了题为“数学建模机遇”的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