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今冬明春全省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李虎成代表学校介绍防控经验

作者:记者:图/辛波 文/李碧可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01-05 点击量:

1月5日上午,为切实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今冬明春全省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出席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校执行董事崔智林,党委书记李虎成等校级领导,各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在科技楼二楼中厅会议室进行视频直播观看。李虎成代表学校在会议上介绍防控经验。

李虎成就西安翻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简要汇报,他介绍道,西安翻译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一方面,西译秉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精心部署,全面推进;细致摸排,严格防控;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返校复课,秩序井然;舆论引导,守正创新”的原则聚焦防疫重点,统筹精准施策。另一方面,西译精心组织期末工作,统筹规划假期安排,力求科学研判形势,确保期末平稳。面对后续防控挑战,我校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加大力度全面整治,为精心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准备,提前谋划措施。

视频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也分别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寒假安排,卫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就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再接再厉,持续奋战,奋力夺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胜利,守护好广大师生健康,为新时代陕西教育追赶超越提供坚实的保障。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立即召开校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在结合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的工作要求基础上,对学校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他要求,我校假期疫情防控需关注以下几个细节,务必保证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基础上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好线上教学预案以及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教学预案;对学生和教职工继续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做好假期和开学前教学、生活场所的消杀工作,要求所有进出的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尤其是寒假期间的师生居家防疫知识;加强对学校外教和境外我校学生的行踪记录。

最后,执行董事崔智林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大家要时刻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以最大的力度最严的措施,织密师生健康防护网,坚决守好学校疫情防控成果。学校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应继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护工作措施,综合研判,进行防控预案筹备,加强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与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科学部署,精准施策,确保防控责任具体化,防控措施精准化,应对处置规范化,防范能力常态化的要求落实落细。最后,他叮嘱大家一定按照本次会议的精神要求,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安全健康。

执行董事崔智林发表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虎成代表学校介绍防控经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