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图书馆荣获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

作者:边冬玲 编辑:马丽娟 来源:图书馆 发布:2020-08-02 点击量:

7月27日,陕西省社科信息学会发布了“陕西省社科信息学会关于表彰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优秀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荣获“陕西省社科信息学会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认真学习贯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发动全体馆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图书馆积极响应学校的“停学不停课”的号召,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图书馆主页、移动图书馆等多种方式向全校师生推送线上资源服务;图书馆教材小组积极与各大教材出版社联系沟通,为全校教师和学生免费开放部分电子教材及在线学习平台信息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线上读书竞赛活动,如 “不负春日不负诗”诗歌朗诵活动、“遇见文字遇见你”读书心得活动。众多读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到学校5月复课的计划安排后,图书馆紧急部署了图书馆座位预约管理系统,可以有效控制到馆读者人数;全体职工彻底打扫了馆舍环境卫生,对各种设备施舍做好全面消毒工作。正式开馆迎接读者后,全体职工每天按时三次彻底消杀并做好记录,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信息资源保障,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作为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的会员单位,我校图书馆在抗击疫情中用心服务、开拓创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疫情期间对教学科研的支撑保障服务工作,被学会授予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时,图书馆边冬玲同志被评为学会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我校图书馆荣获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