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2020年新聘教职工岗前第一阶段培训结束

作者:李宁 编辑:马丽娟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20-07-10 点击量:

7月6日上午,我校2020年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成员在7号楼711T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结束后校长韩江水以“进入高校必备认知与素质”为题作了首场报告。

7月6日下午,宣传部部长邱杰带领培训班成员参观校史馆并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7月7日上午,由党委书记李虎成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作了第二场报告。李虎成对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二是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三是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推动工作、开展研究、解决问题。

7月7日下午,培训班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吕海彦、杨佩、王滢、王姗姗一线优秀教师为培训班成员作示范教学。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促使大家交流思想,相互学习经验,提高教学技能。

7月8日上午,副校长齐玉水以“坚持内涵发展,推进一流学院建设”为题作了第三场报告。齐玉水要求新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围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实现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

7月8日下午,图书馆馆长裴世荷以“图书馆信息资源与利用”为题作了第四场报告。裴世荷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概况、服务、信息资源,详细说明图书馆信息资源的利用方法。该报告对新聘教职工今后开展科研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7月9日,组织培训班部分成员进行试讲活动。试讲特邀我校7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担任评委。试讲教师讲课整体较好,对重点知识的讲解比较准确,仪态端正,语言流畅。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由评委进行认真点评。

7月10日上午,培训班全体成员参观了我校国政馆,马克思主义学院7位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新教工们共同观看了政治制度、文化强国、重大战略、基本国策、国家安全等十一个展区,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光辉历程。

据悉,本次培训使新教工不但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更为今后的工作找到了方向,坚定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决心,并表示愿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