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通讯员:寇渊涛 编辑:祁星源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0-07-07 点击量:

2020年7月6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在科技楼二楼中厅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历时一天,上午为西安翻译学院教学总结会议,下午为西安翻译学院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通过雨课堂对全校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直播。副校长齐玉水、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副处长孟贤军、陈潇等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

在教学总结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潇将本学期教学情况从总体情况、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复课情况、期中教学检情况、课程建设情况、本科高校在线教学典型案例学习周情况、教研、教改项目建设情况、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组织安排情况、考试安排与组织情况等方面对本学期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连书对本学期教学督导督查情况从加强常规工作、维护教学秩序、细化教学管理,深入过程检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分别从疫情期间教学情况、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情况、未来3年课程建设实施计划、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等几方面针对各院(部)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千方百计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从线上教学,到返校复课,各二级学院(部)积极响应、全力以赴,精心谋划教学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开展教学工作。体现了立德树人,敢于挑战,善于学习的主人翁精神,彰显了新时代西译人面对困难百折不挠、刚毅坚卓的精神面貌,践行了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西译精神,顺利的完成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各二级学院(副院长、系主任、综合办主任/副主任(主管教学工作)、校督导团成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和各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