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德国专家张克荣获陕西省人民政府2019年度“三秦友谊奖”

作者:记者:马丽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12-16 点击量:

为表彰外国专家对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经陕西省人民政府严格评审,我校德国专家张克(Dirk Werner Hartmann)作为陕西省唯一一家民办高校教师与其他9名来自全省高校、企业的外国专家荣获2019年度“三秦友谊奖”荣誉称号。  

张克,取得武汉大学和河南大学中文系双学位,精通英、德、汉、法、日、俄语,具有国家级认可的德语、英语、汉语、法语四门语言教师资格证书。驻凯泽斯劳滕市莱恩语言学校中国部部长,曾作为英文以及法语谈判官陪同政府人员赴朝鲜、越南参加外事交流活动。担任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评委,陕西省高校德语歌唱、演讲、配音大赛评委。2018年作为翻译团队专家,参与西安公交站名英译工作。

2010年,张克应邀来我校担任外教专家,教授日耳曼语言文学口语、日耳曼语言文学写作、计算机英语、电子商务英语、德语DSH、雅思培训等课程,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促进中西文化传播与交流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我校作为陕西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高校派遣外国文教专家参与“双百工程”教育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教育、资源、信息、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在以张克为首的外教专家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我校的教育帮扶活动得到了宝鸡市陈仓区虢镇中学和当地政府的一致赞扬和高度评价。同时,张克受到西安电视台“中德文化交流”和“双百工程”专题采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