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在2019年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巡检工作中获优秀等次

作者:闫自超 编辑:马丽娟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9-12-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推动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促进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省教育厅、省语委办组织专家在2019年对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进行了巡检评估。近期,《陕西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巡检工作情况的通报》(陕教〔2019〕351号)公布了评估结果,全省53个测试站中,16个单位巡检评估结果为优秀等次,19个单位为优良等次,18个单位为合格等次。西安翻译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于2019年9月份接受巡检,评估结果为优秀等次。

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注重平时管理,严格按照《关于印发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巡检评估方案及标准的通知》(陕教〔2018〕200号)相关要求积极准备。2019年暑假期间,在学校资产委员会、计划财务处等部门大力配合下,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加班加点完成普通话测试站软硬件的升级改造;同时引进并开通社会考生网上缴费平台,方便社会考生报名,进一步提高测试工作管理水平和效率。同时,根据2019年陕西省普通话测试站巡检各项指标要求,教务处相关人员认真领会指标内涵,积极准备评估资料,逐一逐条进行落实,不断充实、完善。2019年9月,省语委相关领导和专家来我校现场检查验收时,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虽然我校是本次巡检的陕西民办高校中唯一一个获得优秀的测试站,但我们仍然清醒地看到我校测试站和很多优秀的测试站各方面的工作存在一定的差距。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全体人员将以此次评估巡检为契机,继续努力,戒骄戒躁,为在校师生和社会人员提供更好的测试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