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2019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闫自超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9-12-16 点击量:

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于12月14日、15日举行。我校考点本次共设考场392个,考生11734人。其中英语四级设286个考场,考生8576人;英语六级设49个考场,考生1460人;英语A级设57个考场,考生1698人。动用监考、考务人员700余名,考生数、考场数、监考教职员工数均为近几年的峰值。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校上下的通力配合,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国家级规模最大的单科教学型考试,备受各界关注。为做好此项工作,我校专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主考由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担任,下设考务办公室和七个考务组。同时成立了试卷保密、保密安全监督、考风考纪、宣传报导和信息监控、安全保卫、车辆调度及对外接待组、视听、后勤保障等专项工作组。

为确保做好本次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的组考工作,教务处从9月份起开始积极谋划、认真准备,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协调联动、积极配合。考试从宣传、网上报名、资格审核、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和听力放音设备检测、监考教师选聘、考试组考、试卷保密、考风考纪建设等各个工作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制定了《2019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考务手册》《英语四六级考试应急处理预案》《四六级考试监考教师操作流程》《考生须知》《违规违纪认定办法》等相关预案和通知,各院(部)和教务处签订了《责任书》。通过印发材料、悬挂宣传标语、电子大屏幕宣传等多种途径有效进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营造了严肃认真的考试氛围,为考生提供了公开、透明的考试环境。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克服困难参加监考和考务工作,多个部门的领导亲自监考,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考试当天,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和副处长孟贤军等领导认真履职巡视,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全程检查和指导。学生处处长张祥宇带领巡考人员认真检查各个考场的考风考纪情况。监考教师按时到位,认真负责,规范监考;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考生遵规守纪,认真作答,考场秩序良好。我校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考试工作规范,整个考试期间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无违规违纪事件发生、无投诉事件发生,舆情稳定。我校本次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工作得到了省教育考试院、西安邮电大学巡视领导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