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推进会

作者:通讯员:白延宏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11-08 点击量:

11月7日,我校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反馈意见、总结经验做法,部署后续重点工作,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张义明、黄静、李力、王利军一行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陕西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张义明主持。我校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负责同志了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内容:一是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力代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进行了反馈;二是张义明组长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强调几点要求;三是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就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李力在反馈中对我校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狠抓贯彻落实,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发展,向基层支部延伸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前一段时间学校调查研究过程中所反映出来的问题也一并予以指出。

对于后续工作的开展,张义明组长重点强调指出,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广泛调研、深刻检视、全面整改”16个字,持续在政治站位高度和理论学习上发力、在检视问题调查研究上发力、在落实整改力促实效上发力。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将学校当前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深度融合,做到两结合、两促进;要在全校范围内,开诚布公地坦诚开展谈心谈话,为接下来的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我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对巡回指导组中肯、到位的意见反馈表达了感谢,随后重点围绕“三联系”、“四结合”进行了汇报交流。李虎成指出,为有效确保主题教育在认识、行动、效果上的“实”,学校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是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在个人身上的反映;将党的主张和学校的愿景紧密联系;将主题教育与教育的初心使命进行了紧密联系。其次是切实做到“四结合”,即与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结合、与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与教育对象的思想状况结合、与教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我校做了一系列有益的尝试和推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诸如教职工餐补的高标准落实,校园环境的极大改善等,使广大师生真正得以受益。下一步,校党委将有重点的在落实基层支部常态化、标准化开展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下功夫。将基层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凝聚成“学习、创新、从严”的强大力量,全身心地投入,有目的地实践,持之以恒地坚持,让支部工作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质量效果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会后,巡回指导组逐一与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并深入二级单位,检查指导基层组织的“主题教育”推进情况。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义明主持并讲话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李力对我校推进主题教育向基层支部延伸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我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围绕“三联系”、“四结合”进行了汇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