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辅导员参加第五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高峰论坛并获两项殊荣

作者:李国强 编辑:马丽娟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9-05-13 点击量:

2019年5月10日—11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在重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近200所民办高校的420名学工干部及骨干辅导员参加论坛,我校选派3名始终坚持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代表,由李国强任组长,崔璐和刘媛媛为组员的学习小组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两项殊荣。

5月10日上午,论坛在全体参会老师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作了题为《青春摆渡人的摆渡思考》的开场报告。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文礼,“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民办高校优秀毕业生、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吴静,哈尔滨工程大学葛喜平教授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论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诗意纸飞机、闪电演讲”、“2019辅导员晚餐思享会”、“交融视野,重交院教育实践探索分享”、“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展”、“红色主题教育”、“辅导员叙事”、“重温辅导员誓词”等特色交流活动,并由此展开现场互动,探讨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思路,充分展示辅导员的工作技巧与魅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在“2019辅导员之夜”辅导员才艺展示表演中,我校辅导员刘媛媛老师演唱的一曲《大鱼》惊艳全场。

与会期间,我校参会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深入交流,通过学生案例分析积极探讨班级管理方法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技巧,取长补短,收获颇丰。

在大会最后颁奖环节,通过专家评选,根据学生工作的创新思路和个人事迹,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崔璐老师从参会的420名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高级翻译学院辅导员刘媛媛老师的班级管理创新案例《翻译志愿特色班》经过层层筛选,从155份参评案例中拔得头筹,获得全国一等奖。正是我校学生管理工作一直秉持“爱岗爱生,服务奉献”的理念,才有了这次的巨大收获!

“坚守良知,遵循常识,回归教育本真,追求师生幸福”是本次辅导员高峰论坛的主旨,三位参会老师表示,将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和学工部领导的悉心指导下,与全校辅导员老师秉承“西译精神”和会议的主旨精神,继续深入交流研讨学生工作的内涵发展,真切感受选择做辅导员的幸福和骄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促进我校学生工作的不断发展。

我校崔璐和刘媛媛分获殊荣

参会教师代表在活动现场合影

荣誉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