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领导出席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作者:孔芳菲 编辑:编辑:龙思 来源:国际部 发布:2019-05-13 点击量:

2019年5月11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及多所高校共同承办的2019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富力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郭炜、国际部部长王明明、国际部俄罗斯地区负责人孔芳菲、我校俄罗斯留学生等出席此次活动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宣布开幕,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女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发表主旨演讲。交流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新视野”为主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教育领域对话和合作搭建平台,后续还将举办十余场“一带一路”中外高校对接活动。

王建利在主旨演讲中倡议:国内外教育界同仁应共同努力,着力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新发展,创新与“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交流新模式,加快高校创新教育资源共享模式构建,推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中外文化高端交流基地、传统艺术培训及学历教育基地、国际留学生教育基地、中国传统文化双创基地等建设,提高中外人文交流研究水平,促进信息、技术、资源的开放共享。

李海指出,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通过实施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国进一步深化拓展了与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教育对外开放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不断向纵深发展。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沿线国家在教育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有助于民心相通的人文交流活动,建立了学校联盟、校长和智库论坛等交流平台,教育对外开放在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凸显。

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女士参观我校展位,对我校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赞扬,对我校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给予认可。

方光华副省长与王建利厅长来到我校展位前,与我校来自俄罗斯著名高校的留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中国的生活与学习情况。

 近几年,我校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深入贯彻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陆续与俄罗斯、德国、英国、西班牙、匈牙利、捷克、泰国、马来西亚、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广泛开展 “3+2”专升本、“3+1”“2.5+1.5”本科双学位、“3+1+2”本硕连读、短期访学、免费交换生等多种国际教育合作项目;充分利用国家公派留学平台,加大师生派出力度,引进政府奖学金等项目资源;与十多家海外机构或高校建立合作,开展境外“带薪”实习、就业,外派志愿者等项目。

作为“新丝绸之路高校联盟”,陕西省民办高校唯一的成员单位,学校高度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搭建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合作平台,成立匈牙利研究中心和泰国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极大地提升了民办高校在外语教学科研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地位。

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出台学校国际化办学行动计划,构建形成多层次、网络化、全方位的国际化工作格局。加大跟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扩大与沿线国家、节点省份开展师资培训、人才联合培养等合作。积极引进国外优质资源,提升学科专业国际化程度和合作办学质量,致力于多元文化素养培育。

我校出席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