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后勤保障处努力做好校园防灾救灾工作

作者:谢晓珺 编辑:祁大展 来源:后勤保障处 发布:2019-05-14 点击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有效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学校各类自然灾害,提升学校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以校领导为主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小组,紧扣“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扎实开展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4月24日至5月7日,后勤保障处开展一系列校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及知识科普宣传。

4月24日,为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部署要求,检查组对东区图书馆、校园围墙、招待所、西区驾校、学生公寓、在建实训实验中心、西区动力中心等消防重要要害部位进行实地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4月26日,后勤保障处配合咏安辅导员工作室、学工部保卫处、各二级学院、校医务室在5346教室和5号楼广场,相继开展大学生消防知识宣传活动。5月7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突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我校成立了突发自然灾害处置应急抢险队,队长由后勤集团总务处处长凌建担任。后勤保障处于校主干道进行了培训和开展演练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普及洪涝、台风、地震、森林草原、火灾、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以及火灾、燃气泄露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同时通过“西译后勤”及“译家后勤”2个微信公众号向全校师生推广校园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救灾应对能力。

这些活动强化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实战能力,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火墙”,营造安全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

师生消防演练

后勤保障处开展校园防灾减灾救知识普及教育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防灾救灾工作  图为我校消防演练后领导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