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漫谈影视文化 体悟创作真谛--我校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讲座在上海成功举行

作者:时兆拓 编辑:编辑:龙思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2019-04-16 点击量:

为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专业素养,开阔学生眼界,西安翻译学院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在本次外出实践的最后一站——上海,听取《中国影视创作与制作现状漫谈》专题讲座,会议由王卓慈教授主持。

4月15日晚,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聂伟教授在上海百艺人才酒店二楼会议厅为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做《中国影视创作与制作现状漫谈》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我校本次外出实践的指导教师曹毅、王卓慈、雷震等。

聂伟教授做简洁幽默的开场白后,讲座在愉快而轻松的环境中正式开始。在本次讲座伊始,聂伟教授就指出,我们西安电影制片厂和上海颇有渊源,同时充分肯定了西影厂在西部影片制作中独占鳌头的地位,已成“西北望长安”之势。他还讲到,我校师生一行二百余人自古城西安辗转千里来到上海,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有机结合,是两种创作模式和风格的一次碰撞,两者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各位同学都是一带一路的使者,是承载希望的桥梁。

随后,聂伟教授从电影院线、制片成本、国家政策、文艺片、灾难片、知名导演等多角度多层面为参会同学具体讲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走向、未来趋势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他指出,自2006年开始,中国电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月月新,年年新”,开启了黄金十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当下的中国电影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时间节点,各位同学作为影视专业的学生,理应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将中国电影发扬光大,让经典永流传。

在学生提问环节,在场同学表现尤为活跃,提问积极而富有专业水平,展现了西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聂伟教授也从专业角度和自身视角一一耐心为同学们授业解惑。

最后,王卓慈教授做总结发言,本场讲座圆满成功。相信通过这段时间的外出实践,同学们都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快乐,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我校的建设迸发更多的活力与激情。

聂伟教授做《中国影视创作与制作现状漫谈》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