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英文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职业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通讯员:王淙 编辑:祁大展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9-04-16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作会议在山东泰安召开。我校英文学院副院长王淙教授作为教指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外语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曾用强传达了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的会议精神,向与会的委员们简要介绍了外语教指委2019年工作要点,各专委会围绕外语教指委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公共英语课程标准、外语类各专业教学标准进行分组讨论。各专委会代表就讨论内容进行简要汇报。

外语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丁国声发言指出,职业教育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肩负着传承技术技能、培养多样化人才的重要使命。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职业教育大规模扩招100万,这正预示着职业教育新的发展趋势。政策暖风、发展机遇、社会前景,职业教育势必将迎来更为辉煌的崭新篇章。

本次会议在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召开,对于贯彻执行《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完成高等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有重要推动作用,是一次贯彻国家教育战略、落实职业教育改革任务的大会,也是对2018年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批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专家组成员培训会议中部署的14个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的阶段性检验,为各专委会针对当前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的完成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提供了充分交流的机会,对完成高等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有重要推动作用。

我校英文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职业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