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商学院举办《如何成功申报大创项目》专题讲座

作者:杨星 编辑:马丽娟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9-03-14 点击量:

为了规范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大创的申报质量,3月12日下午,商学院在923T教室举办“如何成功申报大创项目”主题讲座。工程技术学院创客中心主任马永辉受邀担任主讲。商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商学院副院长姚江红主持讲座。

马老师在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做了简单介绍后,通过PPT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创新创业的类别及申报要求。随后,他结合自身多年指导经验,从“大创的重要性、如何选题、如何选导师和如何填报”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阐述。马老师告诉同学们,“选题,一定要结合实际,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最关键的是要考虑自己的专业,结合专业方向来定。选题的范围不宜过宽或过窄,难度不宜过难。”

在提及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的区别时,马老师指出,创新训练项目,一定要注意实验的实施、数据的分析,在最后一定要针对所研究数据结果进行分析,总结;而创业训练则是侧重于商业计划书,模拟企业,构建企业盈利点,组建团队,在组建好团队成员以后,确定研究方向,在网上立项填报。

马老师强调,创新的本质是培养一种思维,创新的思维是创造一种新的角度。他希望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可以通过申报大创项目,让自己的想法落地,最终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姚江红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主动和老师沟通,积极参与大创项目,希望各班可以召开关于大创项目申报的主题班会,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工程技术学院创客中心主任马永辉受邀为商学院学生作主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