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保卫处:加强业务培训 內练素质守护平安

作者:通讯员:李晚璐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3-14 点击量:

为提高保卫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本领,努力打造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的西译卫士队伍,保卫处将今年确定为“业务能力提升年”,3月12日下午,首场采取以案教学形式,就如何开展基础调查工作的基础业务培训“第一课”顺利开课。

保卫处处长王军利在开课仪式上向大家阐述了在处内推行“一会、一课、一报、一活动”运行模式(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处务会,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政治理论及基础业务培训,每周处科级领导、稳定办专干、校卫队班长及治安消防科全体干部报告一次工作,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健康向上传播正能量的主题活动)的基本构想;并就“第一课”授课主题中涉及的保卫处协助辖区公安派出所在2月25日开展专项调查的实战案例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王军利处长在“如何写好专题调查报告”的授课中,结合“2.25”专项调查工作汇报材料的撰写,从调查报告的基本要件、写作基本要求、注意事项等等层面,就如何写好调查报告同大家进行了具体交流。他要求保卫处干部通过基础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技能,为学校“内涵建设年”提供坚强保证。

副处长卢俊先在“如何做好基础调查工作”专题授课中,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高校保卫工作的实战经验,结合对此次“225”专项调查工作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对如何做好基础调查中现场处置的流程和要求进行了多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解,勉励同志们要按照“认定有据、否定有理,正面能认定、反面推不倒”的要求,不断提高做好基础调查工作的本领。  

保卫处易宏、肖朝辉、王飞、张群四位同志,按照培训课要求,分别从接到任务后如何快速启动、如何开展外围调查、如何进行现场取证、如何做好工作总结四个方面,同大家交流了工作中的心得和做好调查工作的意见建议,分析查摆了参与此次任务的问题与不足。

课后,参加授课的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现身说法、以案教学,让人听得进、听得懂,过瘾解渴,有助于工作本领的提升,他们表示要不断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总结不足,不断提高基础业务素质,适应学院的发展和工作的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