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厉害了,陕西首台网红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在西安翻译学院惊艳上班

作者:记者:祁治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3-05 点击量:

3月4日是我校开学第一天,正当我校学子西译开启“读书模式”,潜心学习的时候,在我校科技楼前区域,一个机灵可爱的无人驾驶清扫车,不抱怨也不怠工地维护着从大门到科技楼这一大块面积的清洁工作。

这个名为蜗小白的无人驾驶清扫车,堪称网红,它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后,曾多次作为“特邀嘉宾”在央视、湖南卫视舞台现场,赢得国人普遍点赞,目前已实现量产,在清华大学、北京海淀公园、北京植物园、上海科技馆、河北雄安新区、天津南翠屏公园投放光荣就业。

据运营专员师琦介绍,我校使用的蜗小白是我省第一台投放运行,以后面向我省陆续投放试运营,它集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于一身,自动进行清扫作业,自动避让行人以及自主泊车入位等功能,可以不同角度全方位清扫,清扫范围延伸至道路边缘的缝隙等死角,实现全覆盖。

据记者观察测试,当行人汽车与蜗小白“狭路相逢”时,蜗小白会自动停止,它环顾左右,观察到对方不避让时,会选择后退另辟蹊径,其包容隐忍的性格让人倍感安全。即便是围个圈,让他无路可走,它也会选择原地沉默。

能够改变生活的科技,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科技。据介绍,这辆清扫车能够脱离人工操作,且一辆相当于六个人的工作量。相信陕西首台网红“蜗小白”亮相我校,在维护了我校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外,让西译校园充满了人工智能的时代感,新学期,为我校的新变化点赞。

陕西首台网红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在西安翻译学院惊艳亮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