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学讲话 开新篇】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学工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陈晓楠 编辑:祁大展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发布:2019-03-05 点击量:

为了确保2019年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顺利进行,2019年3月3日下午,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学工办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管理会议。高级翻译学院行政副院长蒋小军、学工班主任刘红娟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高翻院行政副院长蒋小军结合高翻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重点对“西安翻译学院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进行传达和解读,并总结和回顾了我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蒋小军对2019年高翻院学生工作进行展望,他强调学生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的根和本,所有的工作都要从学生出发,在“一院一品”的工作原则下,结合高翻院的特色,努力打造出切实有利于学生人才培养的学风工作精品项目,并强调辅导员工作要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注重平时工作学习的积累;在党务工作方面要把今年全年的重点工作落实在支部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好三会一课制度,培养干部“德”字当头,培养出一批能拉得出的党员学生干部,让支部发展向纵深和内涵发展;在谈到团学青工作中,他要求在举办活动中要从有影响力、有特色、有积极引导出发,重视学生美育、劳育、体育引导,最后对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及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问题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号召大家统筹兼顾好,团结一心办大事。

学工班主任刘红娟强调各辅导员老师要组织策划好开学第一个晚自习、第一节课、第一次班会,提升班级工作管理强度,关心爱护学生,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对有重大变故的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与会辅导员老师们还就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