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商学院召开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

作者:杨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9-01-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月9日下午,我校商学院围绕校长韩江水关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教学设计与教学评价》讲话精神,在911T举行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校长助理梁明,商学院副院长姚江红、院办主任丁敬元、教务办主任杨星及全体专职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姚江红主持。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各系研讨交流活动,下午由各系主任牵头组织研讨活动,学院领导参与指导。第二阶段是经验分享。商学院参加省级课堂教学比赛的曾嘉懿、马红燕老师结合自己所教授课程,依次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设计、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评价、课堂教学创新点及教学过程设计分享如何制作教学设计;储伶丽老师以学校督导身份对教学效果评价、标准及当前商学院在教学中的优劣势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各系代表张英、赵静、孙艳、孙馥四位老师依据韩校长报告内容,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分享了自己在上课过程中的体会,教学方法的不断创新,可以看出老师们都在用心思考、探索提高教学效果的更好途径及方法。

校长助理梁明讲话中肯定了商学院教师的授课水平,接下来他分享了几点自己的感受:第一,他强调一个“爱”字,“爱”能对我们的职业产生动力,既然选择了教师,就要热爱这个职业,爱学生。他倡导以学生为中心,以知识点为平台,以能力培养为特点,以爱为桥梁,从各方面体现对学生的关爱。第二,他对我院管理层提出要求,他讲到:“作为管理层一定要抓住一个宗旨,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学质量要从教学能力的提升着手,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要有落地的具体培养措施”。第三,他强调作为一个教师教学态度、责任感等方面特别重要,老师们一定要善于反思,做进一步改进;最后他指出管理要扣住一个“严”字,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要求,从上到下形成严格的风气,学生的学风问题解决了,课堂教学质量才会进一步提升。

商学院副院长姚江红希望各位老师今后要互相交流、积极探讨,共同努力把商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为学校的审核性评估、双一流建设及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一流民办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研讨会,对提升教师的备课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及教师的自身素质方面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