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英文学院学生喜获全国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佳绩

作者:张国建 编辑:祁大展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8-11-26 点击量:

11月23日,记者从2018年全国商务英语知识竞赛组委会获悉,我校英文学院王宗英等17名学生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再次彰显了我校商务英语学生在全国同类专业院校中的不凡实力。

据悉,本次竞赛于11月18日下午在全国同时举行,统一采用实时在线答题形式,全国共有3078名学生报名参赛,旨在考查学生对商务英语综合知识和外贸操作知识的掌握。我校英文学院商务英语本科和英语本科国际商务方向共计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100多所高校学生同台竞争,最终有17名学生获奖,获奖率为34%,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3人,分别来自大二至大四三个年级,仅大二年级就有5人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较高的整体专业素质与教学质量。值得一提的是,17名获奖者中有13名来自商务英语本科,大二获奖的5名学生本学期才开始学商务英语专业课程;而英语本科国际商务方向参赛的4名学生也全部获奖,彰显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商务英语专业知识功底。

另据报道,本次竞赛属于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的一个模块,另一模块为营销能力模块,参赛选手在跨境电商平台上就网络营销方案和实际销量进行角逐,我校已组成5个团队正在参赛,结果将于明年3月份揭晓。此次商务英语知识模块竞赛胜出的选手除了拥有获奖证书外,还可申领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的“外经贸业务员”专业技能证书,证明已具备国家标准GB/T 28158-2011《国际贸易业务的职业分类与资质管理》业务运营类第四等级的职业资质要求,这意味着该证书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和实用性。我校学生能取得这一职业资质证书,充分证明了其具备较高的职业素质和能力,也验证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较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