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对外经贸大学贾怀勤教授受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记者: 周小钰 贺昱琛 李浩 李振楠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03-24 点击量:

323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教授贾怀勤受邀至我校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作高超的跨文化沟通者”专题讲座。英文学院副院长王淙主持报告会。英文学院及高级翻译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贾怀勤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师生阐述“跨文化交流的意义”与“如何成为优秀的跨文化沟通者”的问题,使大家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拓宽了视野。讲座中,贾怀勤教授以外交关系为例,结合具体外交史实,探讨对外经济和文化沟通等方面的问题。他以独特的见解分析了外交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在谈及如何看待全球化进程的问题时,他例举翻译官张璐、原商务部高翻袁园等人的典型事例,鼓励同学们要以此为榜样,借助学校优质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增强外语能力,实现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

讲座最后,贾教授强调,中外词汇使用差异大,外语学习者应多阅读原文书籍、观看外语影视作品,增强自身文化素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握合适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争做创新型人才。

贾怀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经济学硕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商务统计、数据科学在管理决策中应用。曾有多篇论著在知名刊物发表,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

对外经贸大学贾怀勤教授主讲

部分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