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与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举办征信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记者:王甜 刘政和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03-27 点击量:

 

324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 “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征信管理处科长邱峰艳担任主讲,西安翻译学院财务处处长赵驿梅主持本次讲座。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中,邱峰艳从“征信相关知识”和“征信与个人信用活动”两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全面系统地介绍大学生征信教育与社会诚信建设的关系,联系社会实际,列举出大学生“助学贷款”、“信用卡服务”、“自主创业贷款”等诸多金融服务问题。邱峰艳认为,大学生更应该接受系统性和专业性的征信知识教育。她结合具体实例,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合理消费,远离网贷陷阱,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为自己积累信用财富,享受幸福人生。

在谈及“个人信用记录的维护”这一问题时,邱峰艳强调,信用记录是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要科学管理自身信用活动,建立守信记录,提高信用意识,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充分发挥大学生群体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全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质的有效提高。

最后,赵驿梅处长对本次讲座作以总结。她说,诚信是一切信用形式的共同基础,是每个社会经济主体都应该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学校已将诚信教育融入日常教育中,希望大家都养成诚实守信的行为习惯,为改善全社会信用环境贡献力量。

邱峰艳,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师,从事征信工作10年。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征信管理处科长邱峰艳主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