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通讯员:丁敬元 编辑:马丽娟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7-03-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322日下午,商学院在923T教室召开了学风建设推进大会。商学院院长王柏林,副院长姚江红、刘俊霞、宇文永康及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姚江红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正确理解学风的内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师德师风,注重教风引领;教务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对各种课堂不文明现象决不姑息,发现一次通报一次,不要讲情面。各位教师要发挥表率作用,与学管老师一起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共同促进学风转变。

副院长宇文永康在讲话中强调,各位老师要从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中看到,树立优良教风学风是学生自身成才、学校发展和社会人才竞争的根本需求。抓好学风建设的重点和关键,要落到“严”和“细”两个字上;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发挥学院、教学、思政、班级各自的功能;结合学院专业和班级实际,狠抓落实,严格管理,工作细致,不找客观理由,用心管理,只有管,才能出效果,辅导员的管理理念要渗透到班级、课堂中,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在班级内起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院长王柏林作了重要讲话。王院长指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客观分析了目前学风教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部门要强化学风建设的责任意识,加强信息沟通,促进联动,增强学风建设的合力;要找准学风问题的症结,注重方式与方法的有效性。王院长强调,学风建设是一个综合性工程,各办、各系要充分重视和注重调动老师、学生和管理人员的积极性,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最终实现学生的学习态度进一步端正、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就业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