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交大博士生导师李琪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通讯员:支侃买 编辑:马丽娟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17-03-23 点击量:

为迎接校庆30周年,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科研水平,由我校科研处组织、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学术报告会于322日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展开。西安交大博士生导师李琪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三创型人才”的主题报告。校长助理兼科研处处长梁明教授与工程技术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工程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支侃买教授主持。

梁明教授首先对西安交大博士生导师李琪教授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李琪教授从“盲人摸象”典型案列入手,引入五力协同(政府作用,企业作用,协会作用,中国高校, 用户的使用)创新发展中国电子商务与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三创型人才。他对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概率以及创业所需的创意、论证、社会需求以及所具备的条件做了具体说明,并向与会师生详细讲述了三创赛历年来的规模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李琪教授通过往届参赛学生在大赛中学习、成长的故事,以及他们赛创结合、不断提高、最后成功创业的优秀成绩鼓励在座的师生们积极参与。

李琪教授提出了创新驱动电子商务发展的两个基本点,即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项目转化。他指出,中国的大学正在为中国的崛起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支持、智力支持、创新支持、创业支持。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李教授均一一解答,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上,支侃买就我校承办第七届全国三创赛陕西省决赛筹备情况做了详细说明,鼓励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和指导工作。

西安交大博士生导师李琪教授主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