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青年志愿者前往秦岭开展秦岭环保、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文/路芸倩 图/白舒婷 张聪慧 编辑:祁大展 来源:团委 发布:2017-03-20 点击量:

3月18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前往五台街道开展秦岭环保、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由我校团委发起,团委副书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主任王珍、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赵静带队。山路崎岖,道路泥泞,却丝毫不影响志愿者植树的热情。他们身着印有“长安青年志愿者”字样的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这鲜艳的红色顿时成了五台山一道靓丽的风景。到达目的地后,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对植树技术进行认真学习,与参与活动的机关单位、村组及驻地高校青年志愿者互相合作,大家一起挥铲、抬树、培土、填埋、浇灌,每一个步骤都严谨认真。青年们在一挖一铲,一踩一落、接力取水浇灌中埋下自己心中的绿色梦想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看着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一名志愿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通过自身实际行动来影响身边的人,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从爱护树苗开始,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环保工作,积极投身到“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绿色文明使者中来,种一棵树,增一片绿,献一份情,还秦岭“一山碧绿,八水长流”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全面推进青少年环保事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青少年中营造“人人爱护生态环境,人人参与生态建设”的良好社会风气。

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秦岭环保、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