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电子商务创新产业园成功召开2016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通讯员:李刚 编辑:马丽娟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17-01-03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鼓励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帮助学生成才成长,并检验一年来电子商务创新产业园的实践成果,西安翻译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联合西安盛园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于1229日下午,在科技楼5层演播大厅,成功举办了西安翻译学院电子商务创新产业园2016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西安盛园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文、总经理李扬,西译常务副院长翟振东、副校长齐玉水、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连书、教务处处长范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艺术学院院长董千、健康学院院长何从军、思政部主任杨学兵、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英文学院副院长王淙等领导纷纷到场祝贺并致辞。产业园入园学生结合自己切身体会,讲述了自己在产业园期间收获颇多的感人故事,多才多艺的学子们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西安翻译学院电子商务创新产业园由西安翻译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和西安盛园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于201698日共同创立,旨在为在校生搭建校内电子商务行业实践及创新创业平台,基于真实的跨境电商运营平台,培养实战复合型专业电商人才,解决国内跨境电商行业人才需求问题,助力学生提升综合能力、开拓创新思维,为对口就业及进一步创业打下良好基础,也为创建省级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基地做好数据支撑。

作为西北地区首家建立电子商务创新产业园的高校,西安翻译学院电子商务创新产业园充分发挥跨专业特色优势,第一期入园 “员工”分别来自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商务英语等10个专业,1300余名在校生。第二期300余名 “员工”已于1120日正式入园工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实战锻炼,“员工”们渐渐掌握到了电商的基础知识、平台宣传、平台维护、后台运营、直通车、钻展推广、文案策划等电商技能。激发了他们对电子商务的兴趣,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

回顾电子商务创新产业园过去一年的运营,充分体现了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优势。通过前两期产业园实战锻炼和人才输送,西安翻译学院在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后期,还将打造出一批适应行业社会发展趋势、匹配企业用人需求、具备创新思维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西安翻译学院电子商务创新产业园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模式得到周边高校及用人企业的高度认可。企业反映从电子商务创新产业园走出来的员工,工作认真,表现积极,业绩突出,综合素质高。对西安翻译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渴望产业园培养锻炼出更多此类人才。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以及西北政法大学等其他高校,通过到西译实地考察,充分借鉴西安翻译学院电子商务创新产业园的经验,在校企合作方面复制“西译模式”。目前,这些高校均已和西安盛园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西安翻译学院创新产业园的校企合作模式,将推广到国内更多高校。

诗云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现今,人才已经成为新时代发展的核心动力,尤其是在电商蓬勃发展的今天,电商人才需求量巨大,电商专业人才的培养需要高校及企业的共同支持。西安翻译学院与西安盛园公司一道踏上跨境电商之路,点亮高校学子跨境电商梦想。通过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生态体系,解决大学生就业难和企业招人难的悖论,助力院校改革和企业发展,助力学生成才成长。有理由相信,西安翻译学院电子商务创新产业园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齐玉水讲话

晚会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