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第四届“发现杯”互联网+大赛校园巡讲西安首站在西译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李刚 编辑:马丽娟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16-12-26 点击量:

 

1221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西部赛区——西安首站校园巡讲在西安翻译学院722T教室圆满结束。

出席本次校园巡讲活动的嘉宾有达内集团院校事业部主任闫伟东、达内教育集团•西北分公司总经理陈相峰、椅子网创业合伙人李智。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电子科学系主任王生春、工程技术学院创客中心主任马永辉及我校电子商务、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为主的参赛团队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校园巡讲。

支侃买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对达内集团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支侃买在讲话中总结了我校与达内集团合作成效。他说,西安翻译学院与达内集团自建立成校企合作关系以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应用型人才。2015年第三届“发现杯”大赛启动后,我校原电子工程系立即组织各年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参赛人数156人(31组),为西部参赛22所大学参与人数最多的院校。20164月杭州总决赛,我校获本科组一等奖1组,三等奖3组,为西部高校唯一荣获一等奖的高校。201610份,第四届“发现杯”大赛正式启动,正值我校院系调整,工程技术学院又积极开展了第四届“发现杯”大赛的宣传、组织及报名工作。目前,我校各专业报名参赛人数稳居中国高校参赛学校之首(本科、高职共计265人),工程技术学院鼓励同学们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要求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认真修改参赛作品、落实参赛项目涉及实体企业联合注意事项等细节,希望参赛选手们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达内教育集团•西北分公司总经理陈相峰对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发现杯”大赛作为全国二级竞赛,每年有来自全国各地近千所学校广泛参与,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79所院校,1839个团队报名参赛。本届大赛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兴趣,激发学生团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高校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和网络营销技能方向的成果转化能力,让大学生创业项目不再只是纸上谈兵;为学生提供创业基金,技术指导,增加实践经验;为优秀学生直联500强企业,为他们打造更好的学习和工作平台,实现高薪就业。专家委员会也将本着“科学、规范、高效、务实、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独立开展各项评审工作,做到“发现人才,发现潜能,发现未来之星”。陈相峰总经理还对大赛的赛区设置、时间节点、奖项设置等一一作了详细介绍,台下的小伙伴们认真聆听,了解比赛的每一个细节。

椅子网创业合伙人李智先生作了题为“创业准备和应该避免的问题”分享。李智先生作为椅子网创业合伙人,北大青鸟集团高级项目经理,椅子网大学生创业导师等,有着丰富的创业、营销经验。

在交流互动环节,陈相峰、李智两位嘉宾根据提问,对我校学生参赛项目进行针对性辅导。本届“发现杯”大赛的参赛项目“喔炫猪蹄产品运营”团队队长母丹妮同学、“校园快递哥”团队队长刘珂同学还在现场主动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寻求导师的指导与帮助。全场座无虚席,高潮迭起。

西安翻译学院校园巡讲会作为本届“发现杯”企业进校园创业就业指导西部高校第一站,走近参赛大学生,帮助选手们减少创业就业障碍,对创业项目,职场规划,专业发展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和辅导,让更多的大学生在创业与就业的路途中稳步前进,并得到实质性帮助。

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讲话

嘉宾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