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终南学社秘书长史飞翔入选“陕西百优人才”

作者:通讯员:冯黎 编辑:马丽娟 来源:终南学社 发布:2016-12-26 点击量:

 

    20161222日—23日,“陕西百名优秀中青年作家艺术家资助计划”(简称“陕西百优人才”)培训班在西安曲江宾馆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斌,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省委书记娄勤俭寄语“百优人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针,高举为人民创作的大旗,再次开创陕西文化艺术新辉煌。

   娄勤俭书记在寄语中说,陕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厚土,红色革命文化的沃土,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热土,具有“文化自信”的深厚底蕴,完全有理由、有条件、有基础孕育出众多出类拔萃的优秀人才。登上古老的城墙眺望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三秦大地,站在秦岭之巅俯瞰全省上下“追赶超越”的伟大征程,在历史、现实与未来的时空交汇中,我们热切盼望更多、更优秀,与这片土地上的文化特色和精神面貌相匹配、与时代节拍和人民需要相契合的优秀作品,点燃生活激情,激励我们前行。省委、省政府出台“百优人才”,就是为了给有才华、有志向的年轻作家和艺术家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不负众望,成为德艺双馨的文化精英。

   “百优人才”由娄勤俭书记倡导设立,旨在通过“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培养扶持一批优秀的中青年作家艺术家,以促进陕西文艺长期持续繁荣发展。“百优人才”由省委宣传部牵头,与省作协、省文联共同实施,动态管理,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每年拿出1000万元对入选人员进行资金或项目资助。目前共有152人入选“百优人才”,其中作家类74人,艺术创作类78人。  

   我校终南学社秘书长史飞翔老师以文艺评论家身份入选“百优人才”,这是他继2014年入选陕西省首批重点扶持的一百名青年文学艺术家之后获得的又一重要荣誉。  

   据了解,陕西每年将拿出1000万元对入选的作家、艺术家进行资助,其中500万元资助中青年作家,主要以现金方式进行,每人大约45万元;500万元资助艺术家,以学习进修和作品展示为主,对其中优秀的进行立项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