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陕西家源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老师来我校开展反家暴讲座

作者:梁露 编辑:祁大展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发布:2016-12-06 点击量:

12月2日,春扬社会工作协会的学生们在2111教室召开了以“反家暴,建平安家庭,促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座谈会。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薛新娅、高级翻译学院靳卫、徐萍老师出席;陕西家源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长李琳、理事王延萍为与会者介绍了关于“消除妇女的十六日行动”的相关活动和法律知识。

座谈会开始,在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薛新娅介绍来宾后,陕西家源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长李琳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家源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家庭暴力的概念、性质、原因、危害以及《反家暴法》颁布前后家源汇为建设平安家庭所做的努力,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她的亲切与幽默更是赢得同学们的好感。

最后,陕西家源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琳、王延萍从专业角度与实践经验出发为同学们解答了不少在处理家暴问题中可能遇到的难题。李琳在社工这条路上一直不断创新,反对家庭暴力,反对社区暴力。他们结合她们在西安市新城区建立了紫丝带社区工作室的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社工并不是能解决所有问题,有些无奈不可避免,我们只是尽可能地去协助每位案主走出困境。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意识到帮助青少年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学好理论知识,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才能更好的应对未来可能遇到的各种挑战。

陕西家源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老师来我校开展反家暴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