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举理想之旗 扬创业之路——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七场顺利进行

作者:通讯员:王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6-11-11 点击量:

11月9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健康学院承办的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七场在10T12教室举办。由创新创业学院沈虹霞老师担任主持人,我校97级校友、上海劲轩国际物流副总经理、洛川畅青果业总经理、秦美物产市场总监冯海宁担任主讲。健康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讲座开始,冯海宁老师首先讲述了他认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做的,以及毕业后将会面临的状况,告诉我们作为一个现当代大学生,在各学校一个氛围的环境下,日后就业或创业形式有很多,创业不怕失败,总有先行创业的校友或支持大学生创业的人群给予创业者一定的帮助。冯老师和同学们积极的互动,让同学们踊跃发言,谈谈儿时的梦想,说说现在的理想,让大家反省自己的从前,思考自己的未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冯海宁还为我们讲述了他在西安翻译学院就读时的校园故事,以及毕业后的创业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只局限于自己所学的专业中,更要拓展以后的道路,在大学里学业很重要但是也需要有一技之长。大学是培养能力和社交技能的重要场所,不能向以往那般畏畏缩缩的处事,想做就去做,我们应该有人生目标、人生理想,可是更重要的还是活在当下,做好当下应该做好的事,不要荒废美好的大学时光,要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最美的年纪里活出自己的精彩!最后,冯海宁老师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坚持创新,迎头向前。  

据悉,创新创业学院将在每星期在各二级学院举办创业交流讲座,本次讲座是系列讲座的第七场,最后本次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成功。

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七场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