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创业梦,携手同行——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四场顺利进行

作者:通讯员:王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6-10-21 点击量:

10月20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四讲在923T教室开展。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齐玉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应邀出席。由创新创业学院郑军老师担任主持人,陕西省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主席、陕西四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陕西省“十佳优秀创业青年”潘博担任主讲。工程技术学院部分学院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讲座开始时,我校副校长齐玉水为潘博颁发《西安翻译学院创业导师》聘书,聘请他加入我校创业导师的队伍,为本校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了支持。讲座中,潘博老师以“傻”引出主题,将“傻”发展到创业,讲话幽默风趣,运用时下流行语、热点话题与在座大学生沟通交流,不断赢得学生的阵阵喝彩。在潘博先生进行创业讲座之前,他先讲述了有关自己身边的故事以及创业故事,他用一个小故事告诉青年创业者要懂得与时俱进,善于发现商机,要树立自己的信心,坚定相信自己的能力。

讲座中,潘博提出了大学生在大学的不同阶段会遇到的问题,他告诉大家要面对现实,首先要善于思考和反思,知道“如何去做”,其次是转变,有了思考要有自己的想法,然后是行动,没有实践的思考是白费精力,善于把想法付诸于实践;除此之外还有坚持、耐心、毅力。创业不是天马行空,他需要社会实践的经验和脚踏实地的态度,社会实践丰富了,才能从中发现商机。

创业讲座临近结束,潘博老师与在场大学生就“创业”这一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在此过程中,他还向同学们列举了很多成功创业的例子,点燃了同学们的创业激情。

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四场顺利进行

我校副校长齐玉水为潘博颁发《西安翻译学院创业导师》聘书

 

分享到: